Monday 10 September 2007

回覆小倩的"旁觀者清"

本來這一篇是寫給小倩小姐的﹐作為blog的一篇回應。但回覆半途又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小倩小姐不要介意我在這裡回應您。(要別人來看自己的回應總是覺得說不過去,哈!)

旁觀者清大家應該明白箇中道理﹐但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你可以冷靜地處理嘛?我回答:「不可以。」剛剛過了的周未與好友討論她的感情問題﹐其實不是什麼錯中複雜的三、四、五角關係﹐是一般人也會發生的感情煩惱﹐往往我也可以作出理性分析。但被她問及自己感情問題時﹐我也一臉無奈。這是怎樣的一回事呢?其實感情問題是需要感性的去解決它。當然﹐解決方法是不可非理性的(非理性不等如感性﹐例如自殺便是非理性而不是感性的解決方案)。解決方法有很多﹐要看實際需要。

如果要忘記某某人的存在﹐我建議先把一些容易記起他/她的東收起(若想浪漫一點﹐可以收集在一個紙箱內﹐放到海旁讓它隨水而去。切記不要讓人看見﹐因為抛垃圾有可能會被罰款$5000)。再者﹐msn與blog也會容易想起傷心回憶﹐你也可以一併刪除。你可能不禁會問﹐刪除網址有用嘛?想看隨時也可以找回來,有用嗎?這正正是我要帶出的一個重要訊息!收起任何東西或刪除網址跟本是一個形態﹐它不會幫助忘記你要忘記的某某人﹐只是讓你去起動去忘記這個人或事。事件起動了﹐任何事也好辦。最後﹐要做對自己好的事情﹐做什麼也沒問題。例如: 與友人逛街、看電影、玩電玩、旅行等等。其實做以上所有東西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令自己明白世界其實是很美好﹐沒事情是解決不了的。小倩﹐對嘛?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很同意你說『要做對自己好的事情﹐做什麼也沒問題。例如: 與友人逛街、看電影、玩電玩、旅行等等。其實做以上所有東西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令自己明白世界其實是很美好﹐沒事情是解決不了的。』我自從高爾夫事件,都覺得朋友是好好的心靈支柱,世界其實是很美好和很多事情沒有什麼全對&全錯的,是觀點&角度問題...Thanks!My friend^-^/

魚兔子 ^ U ^ said...

朋友;

感情令人開心, 令人憤怒...
其實回憶不能一時三刻忘記, 但我們也會努力做對自己好的事情!
我已經不想再想了, 好不舒服呀!
我相信, 您& me會好快get well~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你這個方法不正確, 因為只是在逃避他/她, 很不健康! 你應該要學會面對他/她!

Anonymous said...

越刻意遺忘會越忘不了的。要想就想個夠,想到自己都受不了自己便成。有一天會突然想不起哦!

另,踢你,接哦。~~
http://siusinyee.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764085

皮雅卡箱 said...

Elaine,正所謂"出外靠朋友"﹐所以有問題大家一齊解決吧!人與人之間總有關系毛病﹐大家互相諒解就可以了。

皮雅卡箱 said...

魚兔子世界﹐你剛開學應很忙碌吧?暫時放開煩惱﹐專心上學啦!可能在大學找到新的人和事﹐世界是美好的。那大家一起get well吧!

皮雅卡箱 said...

e,那不是逃避﹐只是一個形態(式)。道理就好像拜神要殺雞一樣。每事總有開端和終結﹐我提及的手法只是與朋友相討的一些起動方法﹐目的是令你傷心的人變得不重要。那你自自然然會忘記他/她。

皮雅卡箱 said...

cyn,我這裡說的只是利用一些手法作開端,正所謂出師有名﹐那往後的事情就好辦了。其實任何起動型式也可以﹐簡單對自己說一句再見﹐也可以!不過以我所見﹐單單一句說話而能夠成功的人極少(經驗是沒有人成功),所以要找些點子。你這個點子可以呀!想到自己不想再想﹐那就成功了。我提出的只是例子﹐我著重的是心態。最終目的也是異曲同弓﹐就是忘記了﹐那人再不重要了!

P.S.你那腳應該怎接呢?等我先想想……

魚兔子 ^ U ^ said...

我也認同是逃避方法, 但時間一過...回頭一看~ 這是最有用的方法, 我也沒有別的方法了!

Skin Wong said...

人有時很奇怪,如果真的忘了,你就想記返起。就好像會考,當時覺得很辛苦,但回想起來那些考驗也是很難忘的。

有朋友失戀時,我會告訴他,享受失戀/單身時的感覺吧,失戀,聽傷心的情歌,大哭一場,也是青春的浪漫。(推介Eason 新歌, crying in the party)

ps, 我是路過的,說錯話不要見怪。

Anonymous said...

送你一首歌...歌詞幾好...

我對你 這一生 哪個可比
我與你 差一些 永遠一起
邂逅時間場地 似連場好戲
要自何頁說起
愛太重 深呼吸 欠缺空氣
愛太美 輕輕的 卻載不起
愛情來到時候 似明媚天氣
它走了 突然驟變雪落雨飛
*如果可以恨你 全力痛恨你
連遇上亦要躲避
無非想(要)放下你 還是掛念你
誰又會及我傷悲
前事最怕有人提起
就算怎麼伸盡手臂
我們亦有一些距離
你太遠 該怎麼 說對不起
你太近 一轉身 卻已高飛
快樂也許太短 似場流星雨
一眨眼 就如幻愛怕又記起
我情愿我狠心憎你
我還在記憶中找你

魚兔子 ^ U ^ said...

我也喜歡Eason 新歌, crying in the party & 林峰新歌, 好有意思呀~

皮雅卡箱 said...

我覺得王傑呢首啱我多d。

故事的角色

作曲:王文清, 編曲:陳志遠
監製:, 填詞:鄭國江

我竟毅然毅然別了你
為何淡然淡然沒悔意
你心裡既要我離開你
莫再扮演傷心的女子

回頭凝望你總感覺
欠缺以往風姿
陪著你寧失戀千百次

往昔戀愛戀愛像套戲
為何突然突然遇上你
我的理智理智全失去
願意扮演痴心的漢子

常常纏著你
可惜你卻故意相欺
如令我如今不想愛你
如令我如今不想愛你

愛裡欠缺了真愛再也沒意思
察覺到你對我的愛缺乏那份誠意
今天我決意離開你
不管過往如何難忘記
當初已變了回憶的故事
當初那個我從今不再痴

Anonymous said...

我近排鐘意呢首﹗

單身繼續--李克勤 (專輯--My Cup of Tea)

曲:吳品群/Matthew Chai 詞:陳少琪 編:The Invisible Men

平日我在二人家中開心
仍是見你每個女友似走馬燈 
男人單身的興奮 味道快感像香檳 
當氣泡散開 那感覺 會減分 

* 茶或汽水 你都可喝醉
明晨又要繼續追 
濃還是淡 兩種都有趣
但你只應有一種味蕾
晴或雨水 你喜歡那裡
遊玩倦了要定居 
如無伴侶 同渡八十歲
無蠟燭可以吹 *

長久跟她早適應 日後老花望不清 
於我的記憶 那身影 亦年青 
Repeat *

茶或汽水 你都可喝醉
明晨又要繼續追
濃還是淡 兩種都有趣
但世間只有一種眼淚 
晴或雨水 你喜歡那裡
何年何月 你會安睡 
某天衰退 頭上那白髮
何用風筒再吹

魚兔子 ^ U ^ said...

(單身繼續--李克勤)真的好聽!!!我找來聽聽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