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February 2008

壞習慣




(http://www.mightycoolstuff.com/wp-content/uploads/2007/05/tooth-stool-three.jpg)



還記得小時候看過牙醫,十分緊張。補了天生缺角的牙齒,醫生姐姐還告訴我天生法瑯質少,所以牙齒長得不完整。事隔了那麼多年,幸好沒有牙痛出現。最近出了兩隻智慧齒,雖然沒有痛楚,但是長得東倒西歪,還是到牙醫檢查比較好。沒有相熟的醫生,幸得Elaine極力推介,到了天水圍看牙醫。


醫務所不算大,有姑娘兩位,已經有兩父女在等候。小女孩一點也沒有緊張,難道是爸爸來檢查嗎?過了一會,他倆先進去,我還在外頭緊張著。又過了二十分鐘左右,他們開心地走出來,原來是爸爸帶女兒來脫可能是她的第一次幼齒。爸爸問她是不是打針比較痛呢?小女孩裝出十分認同的表情,還帶著笑要看看自己脫了門牙的樣子。爸爸把她抱起面對著開張誌慶的鏡,她笑了。還問何時有雪糕吃,爸爸回答一小時後帶她到商場買雪糕吃。她倆滿心歡喜地離開醫務所。


年輕的姑娘叫了我的名字,醫生樣貌看不清楚,可能我太緊張了,醫生說什麼也沒聽進去便開始洗牙。結果是十分鐘收了我$260。醫生還告訴門牙內有黑影,應該是蛀牙。不過蛀得十分奇怪,是從兩門牙中間往左右兩邊蛀,所以形成小黑影,我二話不說便答應補牙。又花了我數百元。我估計這個奇怪蛀牙的形成是因為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喜歡喝可樂用飲管,把飲管放在門牙的前面。那可想而知,可樂必先通過門牙才到我的口腔……結果……哈!相信我要改了這個壞習慣,大家有什麼壞習慣呢?分享一下好嗎?

2 comments:

Cyn said...

那你要不要也吃雪糕? =P
你那飲汽水的方法都唔算解到點解會咁駐牙哦。可能係你講得多大話。 (逃~)

皮雅卡箱 said...

Cyn,雪糕也不吃人生沒有了很多樂趣……不可以呀!一定要吃!我最喜愛吃巧克力味,你呢?
可能我篇文章有錯別字令你不明白,已經修正過來,希望你明白原因啦!
講大話?咩黎架?唔明喎……本人好少講大話(正在講……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