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February 2008

08 lunar new year

Happy Lunar New Year!!! 這句話可算是說晚了一點點,但農曆正月還沒有過,應該還有"法力"吧。在此希望大家情人節快樂,來年萬事如意。

每年正月初一二必定到婆婆和外婆家中熱鬧一番,今年當然不會例外。年初一,大約十一點到元朗婆婆家(客家人稱祖母為婆婆)吃傳統湯圓。我今年特意把這個傳統湯圓用video紀錄下來,將來有機會可以在家中真實從現!邊看邊拍,原來有些細節媽媽一直做錯了,難怪味道不一致呢!想在這裡補充一點,我媽媽的廚藝只是一般般,做不出原味一點不意外。但她是偶有佳作的,就是蘿蔔糕,相信陳占美和Ball Ball 試過之後也不會反對。

初二到外婆家作客,紅封包接過不停,皆因媽媽的兄弟姊妹多,我的已婚表哥表姊又多,所以……哈!每年總是人多多的迫在圍村小屋中吃晚飯,氣氛熱鬧非常!今年又多了兩個新成員,因為我的表姊和表哥各出產了一個可愛的BB。很可惜,沒有跟他們合照。

初四到了兩個已婚朋友家作客,第一年收他們的紅封包,感覺怪怪的,不過當然是照單全收!由於初四都是大部份人的最後一天假期,我只能在其中一個朋友中吃晚飯,我唯有用分身術放下Thomas在其中一個朋友家中,我的主體留在另一個朋友中作客,哈!Sorry, Roger and Fanny.

到了Ball Ball 家,吃我媽媽的蘿蔔糕、打Wii、食火鍋、打牌。一邊食一邊細訴中學時代Ball Ball如何迷倒萬千少女、 David 為何是Father Physics、教練為何被稱為教練等等,這種種回憶真令人回味。在過程中發覺有很多細節原來大家都不一樣,最終相信是我記錯了。不打緊,開心便可以了。第一次見mkt的女朋友,請多多指教!請不要記著他以往一少段超重的照片,他現在不是風度翩翩嗎?可能你沒見過他打籃球,多有型呢!

最後給大家的生活照,請細看。


分身Thomas、婆婆、皮雅卡箱。

湯圓的材料。看見紅色的豆腐嗎?

婆婆和爸爸合作弄湯圓。

外婆還算精神,希望她身體健康。

表姊、姨媽、媽媽、又是姨媽、表姊女兒、又又是姨媽、又是表姊女兒、姨姨、表哥兒子。眼花了!

可愛表妹和表姊女兒合照,他們是怎樣稱呼大家呢?大們不是同輩呀!

又是他們,想到稱呼沒有?

小魚表妹、陳占美、年紀最細的可愛表弟。

一年一度不少得的孖仔孖女合照。

又另兩個可愛表妹會照。

沙田市廣場多熱鬧!

沙田市廣場的新年樹!
初四打牌實況。Cyn, 我又輸了。

Ball 太用Wii 手掣Controls Ball Ball.....你快d 好似Mario 咁跳起啦!

女士們大合照。

型男大合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個框咁大,下次可以唔駛影咁近,好似逼爆框咁,仲有,其實我下半身都好靚,下次可以影下。

孖仔孖女合照好似年年都有,不如你找晒出來,看看每年有什麼不同之處,哈!

你 d 麻雀技術真係... 打多 d online 啦!! 哈!

皮雅卡箱 said...

小魚,我有影到你下半身架,不過我覺得呢張逼爆好warm 好warm,所以post出黎。

找孖仔孖女合照呢個idea好sharp,好鍾意。但係好難搵到喎,我得今年前年。以前個d真係要大家一齊搵下自己屋企有冇。你有send番俾我,我post出黎。

我yahoo MJ係負緊分…haha…唔玩啦。我08年都係唔打牌,買下基金好D.

Anonymous said...

你的祝福我全收啦~hahaha~
"可愛表妹和表姊女兒合照,他們是怎樣稱呼大家呢?她們不是同輩呀!"
表妹叫表姊女兒為表姨甥,表姊女兒叫表妹為表姨~so easy!haha
紅tofu未試過wor!好有特色的湯圓啊!!
好好的提議啊~把這麼多年的孖仔孖女合照post出來!woo!好期待啊~^0^

皮雅卡箱 said...

Elaine,原來是這樣的關係,你不說我真的不清楚呀!我的表舅父如何稱呼我的女兒呢?

Anonymous said...

嘩,有難度wor!haha!
你的表舅父如何稱呼你的女兒呢?
你的表舅父稱呼你可能係表外甥,
他稱呼你的女兒可能係表外孫,
而你女兒稱呼你的表舅父為表舅公啦!
頭2項都唔太肯定呢!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