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March 2008

決擇?


(http://www1.istockphoto.com/file_thumbview_approve/3448262/2/istockphoto_3448262_confused_or_brain_tangle.jpg)



人生總是要決擇、決擇和決擇。

記得小時候在幼稚園茶點時間要決擇飲牛奶或橙汁。記得小學的時候要決擇參加繪畫班或乒乓球班。記得中學的時候要決擇與那位女同學參加某某學會。記得中七會考後要決擇入那間大學,還記得種種、種種……

人大了要決擇的有增無減,有時候真的想上天不要給我太多機會,機會越多要作出選擇的機會也變得多,煩惱也變得多了。現在眼前已經有一個轉工的機會,我當然不會放過。但原來情感上還沒有準備好。當事情真的要來的時候,一時間反應不過來,感覺迷惑。有時還會反反覆覆的想已有的答案,是無助還是無奈?

10 comments:

魚兔子 ^ U ^ said...

哈哈~~記得啦, 係雙喜臨門!

Cyn said...

雖然選擇題難做,但有選擇權總比沒有好。決定前要三思,決定後就別多想了。^^

thomas said...

不是所有事情也可以預先準備好的,如果可以,那些"出奇不意"﹑"意想不到"﹑"我估你唔到你真係會黎﹗"等等都唔會發明到出黎﹗享受那出奇不意的人生吧﹗

Anonymous said...

如果人生裡面事事都準備好先發生,會唔會太平坦呢?

都係個句,唔試過永遠唔知道,決定了就要做到最好。

皮雅卡箱 said...

魚兔子,多謝你關心呀!什麼雙喜臨門?太老氣了……你可否潮一點呢?穿多點短裙吸男生嘛……

皮雅卡箱 said...

Cyn,還記得中學會考時我最討厭選擇題,什麼"E. none of the above",真是救命呀!要我選但又原來話你知其實一直在耍你!究竟是考我IQ定考我EQ呢?真的做到發火了……

皮雅卡箱 said...

Thomas,說得很對!"我都估倒你會黎架啦,但係估你唔倒你真係黎!" 這種做人哲學要有好高IQ先會明白。你滿意你的出奇人生嘛?

皮雅卡箱 said...

小魚,我一生一直都不平坦,可否替我拉直少少呢?做到最好當然重要,不然就會沒意思了。你也要做到最好的會計師呀!

魚兔子 ^ U ^ said...

您都知我老土呀啦~

希望您新開始, 事事順利!

thomas said...

出奇人生不是不好,但真的不要太"出"就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