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February 2008

小小碟評




很多人年初五星期一已經正式上班,我也是星期一,但是下一個星期一!哈!(每每這樣告訴朋友,他們都是眼裡冒煙,然後好像你欠他很多錢一樣追打著你。)其實星期五會返公司拜神,然後到老闆家拜年,熱鬧一番。所以正式上班仍然是星期一,哈哈!


難得不用上班,當然要好好利用,所以邀請了朋友看電影,那套是由日本漫畫搬上大銀幕的,感覺應該會好看。所以預先網上買了門票,不用排隊那麼麻煩。


電影晚上才看,所以特意早多個小時先到尖沙咀逛一逛,看看、走走、吃吃、聽聽。走呀走呀便到了HMV,慣性會先走到最頂層然後慢慢一層一層向下走。現在的HMV細了很多,又沒有電梯,價錢又是全香港最貴,那何必要在這裡買碟呢?原因很簡單,HMV的服務是最好的,在裡面工作的員工並非是"二打六",你任何音樂上的問題必定能給你完美的解答。還有,HMV有很多不常有的國外CD,若不想在Amazon.com買那麼花時間,HMV可能是你的一個好選擇。找不到你想要的冰山一角?沒要緊,HMV會幫你定購。(P.S. 若HMV改善播放音樂跳線問題就好了,跳線不是很諷刺嗎?)


當日買了三隻碟,a) John McLaughlin 5CD classic album, b) Charlie Haden - The art of the song, c) Susan wong - Someone like you.


其實聽Jazz 音樂也是懂皮毛,但聽聽大師級John McLaughlin的fusion jazz應該沒有問題,聽這類型的音樂首要條件是心情好,環境要夠靜。若是一邊廂媽媽看著大長今DVD,那邊廂用headphone來欣賞John 是絕對不行的!


Charlie Haden也是大師,這隻album最欣賞是熔合了Jazz及Orchestra的較果,錄音也是一絕。對於一些好像我喜歡聽acoustic朋友來說,一定會覺得是無敵。最欣賞Haden身為一個master bassist,要作出非bass為主線的音樂,多大的難度呢?這隻碟,一萬分呀!


到Susan wong,香港本地近年比較出的靚聲天后。身為會計師,也不忙出碟,十分佩服。個人認為她聲線不是最好,但結合簡單acoustic編曲,效果不俗。個人比較喜歡Make it with you,因為用了十分少見的electric blue guitar,感覺新鮮。Over the rainbow 也是十分欣賞,跟Eric Clapton唱的分別很大,特別非常。(當然Eric clapton也不是原唱。)


拿著熱烘烘的Starbucks chocolate邊走邊喝,寫意地等待朋友看戲……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人隨心享受自己喜歡的,隨心逛街的確很寫意的!^-^

魚兔子 ^ U ^ said...

轉了板面,很好呀~~~

Anonymous said...

新春期間,你有沒有拿hmv的利是封呀?個封後面係10元coupon黎架!hmv賣碟常常賣得較貴,但係特價起黎又會好癲!

翠兒/tori/unforgettable

皮雅卡箱 said...

Elaine,一個人的時候真的很享受,去那裡都可以,沒有人要約束你。但是有時會感覺少許lonely....不過找你吃tea不失為一個好節目,有機會再找你,下一次去飲coffee吧!

皮雅卡箱 said...

魚兔子,對呀,轉了板面,新一年嘛!

皮雅卡箱 said...

翠兒,我沒有拿呀!太失敗了!下次有這機會可以打電話給我嘛?或是一起去吧!你喜歡那類型音樂呢?有機會交換CD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