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October 2007

生日禮物(下集)





生日禮物(上集)




每每與洛婷在一起,總叫我忐忑不安,我內心的爭扎,她可知道麼?

「莉莉,生日快樂!」易棋一邊送上一束百合花,一邊親吻了莉莉的臉頰。
「我已經在際洲酒店留了座,今天晚上在那裡吃晚飯,好嗎?」莉莉不發一語。
「還有,買了兩張法國新浪潮電影戲票,你最喜歡的。我最多只睡十五分鐘,陪你看完整套電影,好嗎?」
「跟我來,快!」原來莉莉已經買了船票,拉著易棋的手衝向港外綫碼頭。跳板輕輕翻了兩翻,轉眼間,開往長洲的船緩緩靠岸,夕陽浮現了相連的影子。他們被夾雜人潮喧嘩和海浪聲包圍著,坐在距離碼頭不遠的海鮮食館吃晚飯。
「白灼蝦、豉椒炒蜆和清蒸石班。」莉莉急不及待地向侍應生點了易棋最喜歡的海鮮菜色。
「莉莉,你今天生病嗎?平日總要我煩腦點菜,怎麼你一下子反過來點了?」
「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啊,我想怎樣就怎樣!」莉莉擺出濃厚香港特色小姐脾氣來。
「好,隨你怎都可以,今天你有的是無限特權,就算特首來到也要回避!」易棋以一貫英國色幽默安撫了大小姐。
兩人共進了晚餐,無意識地慢步到沙灘。風聲、浪聲和昆蟲叫聲來得隨意和合時,但易棋並不是這樣認為,因為欠缺了莉莉的歡笑聲。
「怎麼啦?你今天怪怪的。帶我來這裡渡生日,把我原來的計劃破壞。你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今天收到一封由LA寄來的信,Chapman University已經發放了奬學金給我供讀電影比較哲學碩士。」莉莉低頭細說出。
「哦……」
「其實我早應該猜到,信收到不只一星期吧?」易棋平靜問。
「對,快兩星期了。」莉莉抬起頭來。
「你老是這樣子,做事像吃了豬油,快回覆大學接受奬學金吧!」
兩人相擁在星空下,不發一言,莉莉的淚水與海浪連成了一線。
易棋並沒有到機場,只在坐在一個能遠望機場的一個沙灘上送上無限的祝福。

有時候我真的以為洛婷就是莉莉。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你續寫的下集嗎?我看了很多遍上集和下集來猜它們相互的關係啊~^0^/HAHA

Anonymous said...

皮雅卡箱先生,現在正式拘捕你。 :P

怎麼寫了個下集也說一聲哦?! 不過感覺變得好sad...

Anonymous said...

cyn說得無錯,oscar 總喜歡冷冷的情節,悲喜交叉的往心裏鑽。

Anonymous said...

sorry, 開咗名添﹗看完可以delete它。

皮雅卡箱 said...

Elaine,首先多謝你看了多次,實在太好了!
這是我續寫的下集,你說我要update blog嘛(其實不只你這樣說。),所以找一個有發揮主題寫,就寫了這篇。喜歡嘛?

皮雅卡箱 said...

Cyn,對不起呀!不要拘捕我呀!
看了你的上集(對不起,本來就沒有下集。),就好想補上男主角的空白部份,想必你定不介意,所以沒有預先通知你。
你不喜歡男主角的往事嗎?你認為易棋可以和洛婷一起嗎?這已經是往事,請你安排結局吧。

皮雅卡箱 said...

Thomas,又出名,你已經欠我一打可樂作為補償啦……thanks...

Skin Wong said...

依個遊戲好好玩WO..

皮雅卡箱 said...

Skin,對!是相當好玩的!你不要埋沒你的創意,來寫個第三集,填補男女角的空白吧!期待你的小品。

Anonymous said...

沒介意而且開心有人續寫。

只是寫時很喜歡洛婷這角色,希望她會有好的際遇。同埋...唔係好明男生是否都難放下前度?!

前傳或結局等,看看誰有興趣接下去吧。又或者thomas、小魚同如某人可以同時寫另一版本的下集,看看有什麼分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