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uly 2007

早班火車




前兩天重溫了Beyond演唱會DVD,聽到了"早班火車"這首歌,歌詞有一句是這樣的: "仍然幻想一天我是你終站",覺得十分touching。我一直認為聽歌其實是要配合心情、時間和地點。相信大家都有試過聽同一首歌,但在不同心情和時間會有截然不同的效果,對嗎?


除了氣味回憶外,音樂回憶你試過未呢?即每聽到同一首歌的時候,腦海會浮現一段記憶。例如我每逄聽郭富城唱的某一首歌,我就會想起初中與同學到屯門碼頭BBQ,感覺滿足。你有否試過把一些回憶記錄在一首歌裡面呢?我就剛剛把回憶收藏在"早班火車"。


你找到你的音樂回憶和終站沒有?


早班火車 (曲: 黃家駒/黃家強/黃貫中 詞: 林振強)
天天清早最歡喜 在這火車中再重逢你
迎著你那似花氣味 難定下夢醒日期
玻璃窗把你反映 讓眼睛可一再纏綿你
無奈你那會知我在凝望著萬千傳奇
* 愿永不分散 祈求路軌當中
永沒有終點 WOOO
盼永不分散 仍然幻想一天我是你終站
你輕倚我臂彎
火車嗚嗚那聲響 在耳邊偏偏似柔柔唱
難道你叫世間漂亮 和默令夢境漫長 ( REPAET * )
多渴望告訴你知 心裡面我那意思
多渴望能得到你的那注視 又再等一個站
看你意思 三個站盼你會知 千個站你卻似仍未知 (REPEAT *)

3 comments:

皮雅卡箱 said...

賓利兔的世界 said...
我的回憶歌曲...好多tim!但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就是Reality,一直好希望我愛的人,唱or奏出這首歌向我求婚!哈哈...發夢lu!
25 June 2007 10:25

皮雅卡箱 said...
Reality?我都好鍾意架喎!不過唔係好啱求婚用喎,哈!
上一次我個friend用左"Just the way you are", 歌詞真係好到。你唱返俾佢聽啦!
25 June 2007 21:18

cyn said...
我的歌曲回憶太多了...中學的有信自己、熱力節拍和火舞豔陽,那是屬於啦啦隊的。夏日傾情是師兄。Today、Somewhere out there是house choir。近期的有為何又是這樣錯和可惜不是你,是他的。我不難過給自己。繼續寫下去的話會沒完沒了!:P
25 June 2007 21:53

cyn said...
又係我...我把你的blog加到我的鮮奶博好嗎?
25 June 2007 21:55

皮雅卡箱 said...
Cyn,估唔到你都有咁多音樂回憶喎!仲咁詳細咁講俾我聽,thanks!!人生真係唔可以冇音樂,music never die!
加我個箱雅卡blog當然無問題啦,不過排位唔好高過小魚喎,唔係佢又唔滿意架啦!
26 June 2007 22:16

小魚 said...
我無你咁無聊 ~~
30 June 2007 00:20

cyn said...
To:小魚

早說嘛!害我想了很久才把你排在前面...=b=
30 June 2007 03:14

皮雅卡箱 said...
cyn,小魚,你地唔好咁啦,大家要開開心心嘛!
01 July 2007 21:45

Unknown said...

......

Unknown said...

---早班火車----這首歌最近真的給我重拾很多回憶,
這一刻很想念這個女孩!!!
這個回憶嘅故事大約已經有20年了,幸運地最近在一次久別重逢的聚會上遇見到她,那令我內心多年對她的回憶和思念再次地浮現著至現在。我相信認識是每一個故事的開始,也是最難忘的記憶情節,說起我的開始來,大概要在小學四年級期間對她的第一次認識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