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April 2007

靜夜

現在已經是凌晨三點,一個靜靜的晚上,最好不過是思考人生的問題。你有否想過人為什麼要活著呢?為的就是簡單的"衣食住行"嗎?要一個簡簡單單的生活在香港真的不是一件易事。看來簡單的生活,在香港也會變得複雜。"衣、食、住、行"這四樣東西你認為那個最重要呢?相信住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買一個萬尺單位,有海景,有高級會所及請一兩個庸人來打掃地方。可能由細到大都住在四五百尺的地方,不覺得地方細。但有一樣要承認的是,私人空間真的沒有,想自己靜靜地思考問題的機會沒有,只有這凌晨三點才可以給我一點思考空間。
如果人不用吃飯也能生存,還會有人上班嗎?我想是有的(可能是X建華),但那個一定不是我,我會用這些時間去思考人生生存的目的。我相信思想上得到滿足比何東西來得緊要,你認為對嗎?明天一覺醒來,又要面對要吃飯的人生,那些人生問題又要待另一個靜夜去思考吧!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Hello Oscar....come and discuss together on the 人生的問題 la....it's meaningful ar~~~ sometimes I would also think about it....

皮雅卡箱 said...

Life is always harsh, right? I want my quality of life but it contradicts with my job and money...how to cho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