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December 2007

我的Black Berry夢




近日所有R&D部門的同事不約而同地換了新電話,一直用無camera 功能電話的Dr. Sunny也越級挑戰了,買了一部PDA phone!他的這一大步呼喚了"不甘落後於人的魔鬼卡箱",它叫我不要失禮,也要換一部PDA/Smart phone!隨後的一星期,我不繼看有關PDA/Smart Phone的資料,我最後選定了Black Berry 8320。它是我認為最完美的Smart Phone, 無論價格及功能也是一絕。我喜歡它的Wi-Fi, 喜歡它的輕巧, 喜歡它的冷, 喜歡它的萬能!

但事情有180度的改變,因為若要買這部Smart Phone,一定要Joint一個12個月的Black Berry email Plan。我起初也覺得合理,但原來並非想像中簡單。計劃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 話音(2G / 3G均可);
第二: Black Berry email 月費;
第三: GPRS數據傳送.

話音計劃一般不用改,你原用那個計劃可以不變。GPRS數據方面,若你不想用Black Berry經GPRS/HSDPA上網,你也可以不Joint。其實我是看中Wi-Fi 功能,我只會用Wi-Fi 上網。問題就在Black Berry email月費,最平的Plan也要$198!這個計包括什麼呢?就是給你一個XXX@blackberry.com 的一個3Mb的email account. 還有,仲還有什麼呢?沒有了!只是一個email account!天呀,一個3Mb 的email account要收$198, 可能在36.6k modem年代是很正常,但在今時今日我接受不了。

你可能說用高科技產品要付出代價,出不起$198不要怪別人。但有時不是錢的問題,是不是有錢就可以給人隨意的屈機(欺詐)呢?如果這額外的$198包括上網數據服務,我二話不說就買了這部Dream Phone. 因為我明知這個email account我是不會用的(真的有幾個人會用?若用手機作GPRS/HSDPA上網,不是亦可以查閱我們慣用的Yahoo, Hotmail, Google email account 嗎?),所以我要白白一年給$2376給Smartone真的心有不甘!若要我花這錢請好友知己食自助餐,不是更好嗎?

Black Berry 8320, 今次不能與你相遇,怪的是市場還未成熟,我倆日後再見吧!

還有,我相信會轉投O2,I am coming......

8 comments:

Skin Wong said...

其實BLACK BERRY 主要是用來check email ,因此你不join 那個plan,不如不要用black berry。只要你用過,你就知道跟hotmail 及gmail的分別了?

如果你不用check email, 我建議你用SE 的P1i,那是我到現在為止最滿意的smart phone。

皮雅卡箱 said...

但是真的屈得太過份了!我會參考你的建議,謝謝你。

Skin Wong said...

只怪你不是black berry 的對象用戶。
其實black berry 的定位是公司客? 就像我之前,是公司出給我用,叫我成日check email 的。 帶來很大的壓力

魚兔子 ^ U ^ said...

我唔識高科技零件呀~

Anonymous said...

唔考慮i-phone?

Anonymous said...

i-Phone好呀!又靚又好用!仲可以入埋movie慢慢睇,good ar!!

皮雅卡箱 said...

魚兔子,唔識玩唔緊要,你買番部大家研究下嘛。

皮雅卡箱 said...

Cyn,如某人,i-phone不考慮了,因為覺得好睇不好用。所以最後買了O2 Atom Life,這部也可以看video!不過外型可能沒有i-phone那麼有型有款。你呢?有i-phone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