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March 2007

品嚐Zero Coke


久等了的Coca-cola Zero,今天我終於可以一嘗。在吃完中午飯後,我的同事在惠康買了四罐Zero Coke,大家也急不及待的把它們放在冰箱中最冷的一閣,好等它們在冰箱中用最短的時間冷凍。你可知不凍的可樂有多難喝嗎?(雖然我認識一位朋友她喜歡不凍可樂,你知道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她還會打開可樂罐,好讓所有CO2跑出來,然後開開心心地喝。哈!真奇怪!)話說回來,二十分鐘的冷凍時間過了,大家開始喝了。
喝完了,大家都有不同的感受。我覺得這可樂的假可樂味增強了。何為假可樂味?好簡單,平日我們所吃的可樂味軟糖,我就以這種味為假可樂味。還有,它明顯把代糖味相反地減低了。又何為代糖味呢?也很簡單,以diet coke為例,當你把它喝完,總會有一種奇怪的味道停留在你的口腔內,那種就是代糖味(aspartame, xylitol......etc.) 。再細心看看罐上的成份,果然給我發現了sweeteners中只得E951 and E952,比原來diet coke少了一種。這樣反影了我的味覺成立了。至於增強了假可樂味的源頭是什麼,我也不得而知。最後,甜味只得原味可樂的1/4 至 1/3。
我的理想Zero Coke是這樣的︰可樂甜味不變(要有九粒方糖甜)、不可以有代糖味、糖成份不能被人體吸收。希望可以在我有生之年發明出來就好了,我有信心可以做到的!你對Coke有什麼要求嗎?留言好嗎?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向你的味覺就是那麼厲害!!!

我對coke沒有要求的(我想你會知道原因的!哈哈~)

皮雅卡箱 said...

Dice,你都唔鍾意飲有氣既野,所以你都係要等冇氣可樂出啦。等多一百幾廿年啦,因為要人類轉變口味係好漫長架!好似要等人類上月球一樣耐架!

玉兔大帝 said...

發明可樂的配方是一位醫生,希望您也發明到理想的Zero Coke啦! 但我對氣水沒有興趣...hehe!

皮雅卡箱 said...

玉兔大帝,我就冇可能發明倒啦,我唯有等。我相信有生之年應該等倒。

Skin Wong said...

我想問下..其實代糖..是不是真的不會肥呢? Coca-cola Zero or light 是不是真的比較健康呢?

雖然我是cola light 支持者.不過我成日都有這個想法

皮雅卡箱 said...

其實代糖係唔會被人體吸收倒,只係會令你覺得甜,所以唔存在肥呢個問題。至於健康呢個問題,我答你唔倒啦!

Skin Wong said...

http://wanhoi.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506479
專家,apt 是什麼?

皮雅卡箱 said...

apt 應該係我文中的aspartame.一種好普通的代糖。